頂禮十方虛空法界ㄧ切諸佛菩薩!!


頂禮十方虛空法界ㄧ切諸法!!


頂禮十方虛空法界ㄧ切賢聖僧!!


頂禮大悲怙主觀世音菩薩!!


頂禮十方ㄧ切賢善知識大德!!


頂禮大成就者 上師 赤令貝久 仁波切!!      



       今之佛來自師;無有師未有佛,藏傳佛教與漢傳佛教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藏傳佛教很注重傳承與師承,認為上師是一切佛法的根本、沒有上師就沒有佛法、所以藏傳佛教有所謂的四皈依、將上師從佛法僧獨立出來,甚至位於佛陀之上,其實漢傳佛教也是很重視師承的,只是末法時期眾生信心薄淡對上師無法昇起如實的信心,翻開古代高僧大德之傳記,風簷展書讀、古道照顏色,高僧大德們其實是很重視師承的,禪師們的當頭棒喝、老婆心切、俱是流傳千古的禪門公案,密勒日巴尊者傳中,瑪爾巴上師對尊者的種種磨練,也讓人看出了上師對弟子的無盡悲心!!



       奈何今日末法時期邪說紛紜,附佛外道、邪師眾多,假借著佛法的名義對大眾進行欺騙,造成眾生對佛法失去信心,許多人因為對佛法的誤解而毀謗佛法、造就惡業,也使的許多人喪失慧命,失去與佛法結緣的機會,如同當初魔王對佛陀說的話,要於末法時期披佛袈裟行魔事業,獅子身上蟲自食獅子肉,令人不勝唏噓!!


       縱是如此但佛菩薩悲心無盡,猶如在越黑暗的地方,更能顯示出燈的光明,如同蓮師法語所說,世界越黑暗動盪,眾生越痛苦,密法的加持就越廣大!!雖然藏傳佛教有許多的修法儀軌與ㄧ般顯教中有所不同之處,但確實是佛陀所傳之教法,也分散在諸多顯密經典中,如顯教大藏經中也有密教四部,且皆經過中土歷代傳承祖師大徳編列校正核定,更可為密法作為佐證,若現今對於密法尚無法了解也請勿毀謗,畢竟密法也是佛陀觀機逗教因應不同眾生之根器所傳之教法,毀謗密法也同時毀謗佛法,會有極大之惡業與過失!!


最後向上師祈禱!!


 


如父般的上師啊!!


您是ㄧ切本尊諸佛之總集!!


在這動盪的末法時期,您就如同黑暗中的燈塔般,引導我們走向光明的彼岸,猶如浩日般遍照大地,去除我等無明煩惱,又如柔月般輕拂安慰我們驚恐的內心!!


每當我無助徬徨時,憶念起您的法語與威容,總是帶給我無盡的力量與安詳!!


每當我退失道心時,憶念起您的鼔勵與囑咐,總是帶給我無盡的信心與支持!!


如今我向您祈願!!惟願上師您能長久住世,讓佛陀的教法能如日遍照一切大地眾生,洗滌我們無量劫來的惡業習氣,讓清靜的佛法能深入世間有情,回復我們本來無垢具足的覺性,讓金剛乘密法能遍入一切眾生心想處,廣大流傳無所障礙!!


諸佛無二成就上師尊


稀有成就口訣持有者


我今向汝虔誠恭敬禮


祈願消除爾等諸障礙


去除煩惱所知等二障


無明細惑惡業盡消除

具足摩尼寶般滿諸願



賜與我等如師勝成就


究竟成佛利益一切眾


嗡瑪尼唄美吽啥!!


願見者聞者吉祥如意~法喜充滿!!


 


                                                        劣者小叮噹於2007/07/23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桑千貝瑪卻闊林 的頭像
    桑千貝瑪卻闊林

    桑千貝瑪卻闊林

    桑千貝瑪卻闊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