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之前有次參加格巴多傑仁波切的灌頂法會,法會中有些師兄在下面聊天私語,有些在靜坐,有些在持咒,忽然聽到仁波切語氣略帶生氣的說:參加法會要專心一意,不要做其他的事情,既然來參加法會就是要聽從上師的話,哪有上師在上面修法,弟子卻在下面做自己的事情,上師上了法座就代表本尊,不把上師當成本尊,那加持從何而來?來參加灌頂,將上師當成佛就得到佛的加持,當成菩薩就得到菩薩的加持,當成凡夫就得到凡夫的加持,你們不把上師當成本尊,哪裡能得到本尊的加持,當然並不是說我很厲害與本尊無二無別,而是你們信心的問題,蓮師說:汝意清淨得加持;離疑所思得成就,沒有信心就得不到加持,今天是我主法的法會,如果不聽我的話、不高興的人你們可以出去,不需要來參加我的法會,現在全部的人給我合掌!!


         學聽到仁波切說的話,忽然想到了祖師大德說的一句話:『出家乃大丈夫事,非王公將相所能為,貧賤不能移;富貴不能淫;威武不能屈,真大丈夫也!!』或許我們還不能領會「師打即灌頂,師罵即加持」的真意,但是仁波切的一番話卻也讓末學有一些感觸!!


        記得末學曾經建議會長請法時,是否可以請仁波切灌四臂白觀音、綠度母或是文殊師利菩薩,因為末學認為這些是非常殊勝且較易入門的法門,但是當時會長告訴我如果仁波切灌這些頂的話,來的人會很少,因為這些灌頂太普遍了,對師兄師姐來說沒什麻吸引力,這樣仁波切的供養就會很少,對仁波切來台灣募款的幫助不大,所以要找些稀有特殊的灌頂,這樣來參加的人比較多,供養也比較多,末學想想也對,每次仁波切灌頂時,若是財神灌頂、或是特殊本尊護法的灌頂,往往人滿為患、座無虛席,但若是較常見的本尊人數就寥寥無幾、來的還是那幾位而已,或許這也是特殊的台灣文化之ㄧ吧!!


……..不知不覺感覺又說了一些批評別人的話了,慚愧!慚愧!最後與大家分享末學看大方廣佛華嚴經時,看到的一段偈文:


爾時!文殊師利菩薩,說無濁亂清淨行大功德已,欲顯示菩提心功德故,以偈問賢首菩薩曰﹕


我今已為諸菩薩,說佛往修清淨行。仁亦當於此會中,演暢修行勝功德。


爾時!賢首菩薩,以偈答曰﹕


善哉仁者應諦聽,彼諸功德不可量。我今隨力說少分,猶如大海一滴水。


若有菩薩初發心,誓求當証佛菩提。彼之功德無邊際,不可稱量無與等。


何況無量無邊劫,具修地度諸功德。十方一切諸如來,悉共稱揚不能盡。


如是無邊大功德,我今於中說少分。譬如鳥足所履空,亦如大地一微塵。


菩薩發意求菩提,非是無因無有緣。於佛法僧生淨信,以是而生廣大心。


不求五欲及王位,富饒自樂大名稱。但為永滅眾生苦,利益世間而發心。


常欲利樂諸眾生,莊嚴國土供養佛。受持正法修諸智,證菩提故而發心。


深心信解常清淨,恭敬尊重一切佛。於法及僧亦如是,至誠供養而發心。


深信於佛及佛法,亦信佛子所行道。及信無上大菩提,菩薩以是初發心。


信為道元功德母,長養一切諸善法。斷除疑網出愛流,開示涅槃無上道。


信無垢濁心清淨,滅除憍慢恭敬本。亦為法藏第一財,為清淨手受眾行。


信能惠施心無吝,信能歡喜入佛法。信能增長智功德,信能必到如來地。


信令諸根淨明利,信力堅固無能壞。信能永滅煩惱本,信能專向佛功德。


信於境界無所著,遠離諸難得無難。信能超出眾魔路,示現無上解脫道。


信為功德不壞種,信能生長菩提樹。信能增益最勝智,信能示現一切佛。


是故依行說次第,信樂最勝甚難得。


                                                    劣者小叮噹於2007/08/03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桑千貝瑪卻闊林 的頭像
    桑千貝瑪卻闊林

    桑千貝瑪卻闊林

    桑千貝瑪卻闊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